【伞修】何处无芳草29(the end)

*还是说一句,这是HE

以下正文:

       嫣红的鲜血染红了道路,也染红了叶修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紧咬着嘴唇,整个人战栗不停,那根名为理智的弦一下子就绷断了,唯一能做的就是朝那个鲜血染遍白衣的人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,嘴里喊着什么,叶修一句也没有听清,重重地跪倒在地,动了动嘴唇,却不发不出任何声音,双手哆嗦着去触碰那个没有任何反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明白,明明还没有到那一天啊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为什么前一刻还活蹦乱跳的人会一动也不动地躺在这里呢?明明早知道这一切,为什么还是没有改变命运,放任这一切的发生?

       失去过一次就已经够了啊,他怎么,怎么能忍受失去第二次呢?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能忍受失去苏沐秋第二次呢?

   那样孤寂无助的封神之路,一遍就足矣,怎有勇气走第二遍?

       那些痛苦、无助、孤寂和落寞,只一次就能让人压抑的窒息死亡,他怎么有勇气去尝试第二次?

       叶修不是神,只是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,他没有那些远大的抱负,没有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,他想要的只是苏沐秋好好活着,在他身边好好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为何,连这点小小的心愿都不能满足呢?

       为何给了他重来的机会,却是没给他改变结局的机会呢?

       叶修伸手捂住那冒着鲜血的上后,颤颤巍巍的,可是鲜血怎么都捂不上,照样喷涌而出,叶修梗着嗓子喊着,“沐……沐秋,沐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陶轩说他想要组个战队,最先联系上的就是苏沐秋他们,两人商量觉得有戏就立马同意了,初次组战队,很多东西都不懂,三个人挤在一起商量这商量那的,苏沐秋嫌来回跑麻烦,干脆就和叶修两人跑到嘉世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日临近中午,苏沐秋到对面的一家快餐店买午饭,这个点,吃饭的人特别多,苏沐秋干脆坐在一旁等了一小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拎着两份饭菜出来时,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分钟,苏沐秋哼着歌走出快餐店,离这不远处围着许多人,苏沐秋看着那辆停在一旁的小轿车,心里没来由的一慌,这里大概是出了车祸吧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凑了上去,据说撞到的是个年纪不大的男生,似乎是闯了红灯才被撞的,似乎伤的还挺严重的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打了120,嘴里清楚地说了事发地点,周围还有人在说些什么,苏沐秋也不怎么在意,顿了脚下的步伐,这里毕竟没他什么事,他突然想要回去见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转身的瞬间,他突然听到了叶修的声音,他在喊他的名字,喊得声嘶力竭,满是绝望,听得苏沐秋一下子慌了神,手忙脚乱地挤进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那样的场景刺得苏沐秋生疼,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叶修,浑身战栗着,脸上湿乎乎的,眼角还淌着泪,尤其是那目光,无神地盯着那捂着伤口的双手,茫然无措,还有那深深的绝望,宛似没有生命了一般,刺得苏沐秋浑身发寒,即使是炎炎夏日,苏沐秋仍然觉得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叶修让他觉得害怕,就好像下一刻叶修就会不在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来不及多想,冲到叶修身边,强制性地逼迫他看着自己,嘴里一遍一遍地喊他的名字,可叶修却是没有反应一般的,紧紧盯着沾满鲜血的双手,微微发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叶修,你看看我,我在这里啊,叶修,叶修,求你给我个反应好不好,叶修,叶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心里怕极了,伸手紧紧抱住叶修,将头埋在叶修的颈侧,嘴里喊着叶修的名字,到最后也是哭得毫无形象,泪水划过脸颊落在叶修的脖颈上,又顺着脖颈滑下,直至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眼前一片鲜红,那是鲜血的颜色,红得刺眼,耳边密密匝匝的,好多人在说话,可他却是突然间就什么也听不到,什么也看不见了,只是那一片鲜红越发艳丽。

      恍惚间,他听到了苏沐秋的声音,一声声的闯进他心里,漾起一层层涟漪,真好啊,还能听到你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,你别这样,叶修你别这样,回神看看我好不好,叶修,叶修……算我求你了好不好,你这样让我害怕,叶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对着这样的叶修根本无计可施,除了一遍一遍地喊他,他觉得这比当初知道他自己要死的时候还要让人害怕,那个时候的自己害怕,更多的对于未知的未来的畏惧以及再也不能看见沐橙和叶修的恐惧,而如今,那种害怕深入骨髓,就像是前路一片黑暗,再也没有了温暖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叶修终于有了丁点儿反应,他的头稍稍动了一下,没有聚焦的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或许只是过了一小会儿,可苏沐秋却觉得过了整整一辈子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看着红色慢慢散去,眼前,苏沐秋的容颜越发清晰,甚至可以看清楚上面的毛孔,只是这张脸却不是惯常的洒脱自信,眼里是惊惧、害怕、无措,眼角还泛着泪水,甚至有一滴落在睫毛上,轻轻刷了一下,顺着脸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秋的脸,却是将那张脸也弄得一片鲜红,看着那沾着血的脸,叶修突然发了狠似的想要擦掉那刺眼的红色,他不想看到这张脸带血,一点都不想,可是为什么会越抹越多呢?为什么擦也擦不掉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弄了,叶修!”苏沐秋伸手抓住叶修的手,叶修那发了狠的力度磨得他脸微微发烫,有些疼,估计一定已经发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掌心的温度,终是让他相信,眼前的苏沐秋是活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突然紧了紧手上的力度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苏沐秋,语气有些恶劣,“苏沐秋,你不可以乱跑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闯红灯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过马路一定要左看右看,确定没危险才可以,知道吗?”叶修突然语气软了下来,似乎还有一点祈求的语气,听得苏沐秋心里也是一阵难受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以后过马路一定小心再小心,别担心,没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得到苏沐秋再三保证后,叶修才低头去看那个出车祸的少年,他和苏沐秋一点也不像,只是一样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,可刚刚叶修是真的怕,他怕苏沐秋又不要他了,又留下他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看着这个陌生的少年,叶修心里有些微妙,他知道他庆幸还好不是苏沐秋出车祸这个想法不对,可他还是忍不住这样想,人都是这样的,对不对,都是希望身边的人不要出事,对不对?这样的想法没有错,对不对?

       救护车很快就来,几个医护人员将少年抬上担架,一旁的路人也纷纷散开为他们让出一条道路,苏沐秋拉着叶修站起来,叶修却是浑身没有力气,虚软地靠着苏沐秋,大口喘着气,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个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救护车离开后,苏沐秋拉着叶修回家了,现在他什么都不想管,一路上,两人都是沉默,只是两只手一直紧紧地握在一起,没有松开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起进浴室洗了个澡,洗去了身上的血迹,再出来时,两人都是一身清爽,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让叶修在客厅歇一会,自己进了厨房,将那些冷掉的饭菜稍稍热一些,一转身就看到叶修固执地站在厨房门口,那样子的神情就好像他随时会消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往常,苏沐秋一定会狠狠嘲笑他,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?可刚刚经历了那些,他甚至不敢大声和他说话,生怕又吓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了,我好好的呢,别担心!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摇了摇头,复又点了点头,“别管我,你继续!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盯着他看了许久,确定他情绪还好,才转身去热菜,顺便又从冰箱里拿出番茄和鸡蛋,煮了个汤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对刚刚的事心有余悸,不看着苏沐秋,他心里不放心,就这样站着看苏沐秋在厨房里忙进忙出,那温馨的画面让叶修嘴角勾了勾,就这样子过一辈子,多好!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,苏沐秋又安慰了叶修一会儿,那场面有些像父亲安慰女儿一样,最后倒是叶修受不住那怪异的气氛,笑着说他才没有那么脆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都吓成那样了还不脆弱?苏沐秋心里这样想,却是难得没有搭话,只是搂着叶修,右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“沐秋,这些天过马路一定要小心,知道吗?”沉默了半晌,叶修还是说出了这句话,他不想下次躺在那的就是苏沐秋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有些奇怪,这是苏沐秋在车祸现场见到叶修时就有的反应,叶修这样聪明的人怎么会没有确认身份就搂着人哭着喊着呢?

      “好,可以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反常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抬头看他,脸色有些苍白,眼里有一瞬间的犹豫,而后挣开了苏沐秋的拥抱,将头朝后靠着沙发。

     “沐秋,你……你相信,穿越吗?”

       哈?苏沐秋以为他挣脱自己是有什么严肃的事情要说,可出口的话却是这样的荒诞无稽,穿越什么的只是人们一个美好的幻想罢了,如说信不信,还真不信!

      叶修没有听到回答,想来他是不信的,就连自己也是不信的,可偏偏发生在了他的身上,让他不得不信。

     “不相信是吗?我本来也不信的,就和做梦一样,我一醒过来就回到了十五年前,然后就看到了你,我当时就想,若是梦,那就永远不要醒好了!”

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……出事了,车祸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转头看他,苦涩地笑,“是啊,所以我特别怕你又出车祸,又丢下我和沐橙!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伸手去抱叶修,在叶修耳边说着,“对不起,叶修,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!”

     “你真的信这些荒诞的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信的,若是不信,怎么解释刚刚认识,叶修就万般了解自己和沐橙的喜好脾性,怎么解释叶修每次看自己时那复杂的神色,怎么解释那个荒诞怪异的有关未来的梦,怎么解释叶修玩荣耀如此之顺,怎么解释今天叶修的反常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切的一切,都逼得他不得不信。

   妈蛋,叶修这个笨蛋,大笨蛋,他一定吃了很多苦,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!

     “和我说说你后来的事吧!”

      叶修知道苏沐秋是相信了,心里一阵感动,怎么感觉自己也和女人一样多愁善感了呢?

       叶修简单说了未来十年发生的事情,很多事都是能不说就不说,可苏沐秋知道,叶修心里一定很苦,好在,这次他一定不会丢下叶修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半个月后,叶修和苏沐秋签约嘉世,开启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荣耀。

END

~~~

以下是一段废话:

       首先感谢追文到现在的你们,何处算是我第一篇完结的中长篇文章,说实话,中间某段时间我曾经想要放弃过,最后还是凭着一股劲坚持了下来,还是感谢那些看文的小天使们,以及我深爱的伞哥和叶神。
       再来说说何处这篇文章吧,在原著的基础上,其实很难给伞修一个幸福的结局,对于死后复生的文,也不是说不好,但我个人还是有些不太能够接受,想了很久才借用这个重生穿越的梗。
       清明节后,因为小魂的一首《落差》接触到伞修,再接触到全职,然后深深迷恋上苏沐秋这一个让人心疼又让人敬佩的人物,再然后就接触这样一个圈子。
       写这篇文的时候,我甚至还没有看完全职这一本书,说起来,倒有一些不尊重原著,最开始的设定就偏离了原著,也是后来才知道,后来很多小的细节上都有不相符的地方,但真的一开始写了,就很难改掉bug,总是改了这那里又有不足的地方,虽然现在这篇文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但我想,后期我还是会对这篇文章进行好好修改,争取更好一点。
       最开始写到伞哥梦到未来时,我其实并没有想很多,当时的我才粗粗定了个开头和结局,没有大纲就匆匆开始写,甚至就连结局,我也犹豫了许久,最开始我是想以一场梦做结尾的,后来还是有些不忍心。再说那个未来的梦,我只是心疼叶修,心疼他这么多年的付出,重来一次,他曾所受的苦顿时就有些可笑了,他甚至没有地方可以倾述,对吧,我只是心疼他,才设定了这样一个梗,只是后来写的有些糟罢了。
      最后说说这个结局吧,我很抱歉,就连大结局也给了你们虐点,就连我自己写着写着就哭了,当然还有这几天和父母吵架情绪不好有关,但是好在,最后我还是给了他们一个幸福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有关番外,肯定是有的,原来世界后续还没有交代,大概会有一些后续,再是伞修,我尽量添几个欢乐的番外。
      另外最近会开一个鬼差的梗,名字应该是鬼蜮,架空设定,大概明天就能上线,当然我会先填不负那个一时脑抽的坑。

 
评论(10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暮色浅浅|Powered by LOFTER